奚钰

产粮懈怠的小咸鱼_(:з」∠)_

【主仲孟】重生之王上嫁到·一

» CP 仲孟 钤光

» 穿书系统文,脑洞大

» OOC有,慎入

祝食用愉快_(:з」∠)_

1.

仲堃仪看着铜镜中的长发男子,心情复杂。

他只记得自己出了车祸,再次醒来的时候,发觉自己处在一个全然陌生的地方。

……一定是睁开眼睛的方式不对。

于是他闭上眼,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,目之所及没有丝毫改变,他只得认命般的起身,借着铜镜端详着自己的样貌。

面容与穿越前并无二致,只是梳着士子的发型,衣着古朴。

【恭喜您 ,成功激活系统!】

……这啥?

脑海中突然响起的提示音让他有点懵。

【绑定角色,寒门士子“姓仲的龙套”,祝您体验愉快!】

等等……姓仲的龙套什么鬼!感觉这系统什么都没说啊!

他正纠结着,脑海中的系统却给了回应。

【您现在在天枢学宫内,是一名普通的寒门士子。】

那我要怎样才能回去?

【剧情完成后,即可离开。】

【目前剧情完成度为 0%】

仲堃仪:黑人问号.JPG

2.

仲堃仪作为仲氏酒业公司的总裁,穿越这种事是拒绝的,穿越到穷苦书生身上这种事,更是拒绝的不行。

穿越的这本小说名叫【钧天列传】,披着架空历史大作皮的后宫文,在X点人气也算不错。

故事的背景是钧天大陆,分为天璇,天权,天玑,天枢,遖宿五国。文中描述了天璇一位名为公孙钤的小侯爷收后宫的故事,可谓是撩遍五国无敌手,而目前,正写到天枢王孟章被下毒奄奄一息的剧情,并且据作者描述,在后续剧情中,孟章是主角的下一位后宫。

而仲堃仪穿越的角色,真的是龙套中的龙套,在学宫求学数年,唯一一次出场便是被苏翰选中暗算王上,然后作为弃子被杀。

系统说,不完成剧情就死掉的话,在现世也会跟着死去,所以现在最重要的是,要怎么完成剧情。

仲堃仪迷茫万分,小说本来也没有写完,要怎样才算走完剧情?

莫非……要帮公孙钤攻略孟章?

许久之后,当仲堃仪回想起这时候的事,只想狠狠怼怀着这个念头的自己和小说作者。

3.

仲堃仪记得原作里龙套被苏翰选走是在谷雨时节。

他刚到这里的时候,还是飞雪漫天,而今已时至谷雨,院中桃花开得正好。

许是因为自己是并不是这个时代的人,许多想法也自是与众不同,因而学宫夫子总是称赞他见解独到,对他也格外关照些。

但也是因此,招致了苏严的不满,学宫中总有人找他的麻烦,但仲堃仪却无心理会。

离自己被“选中”的日子愈发近了,他必须要进宫,否则无法推动剧情进度。

可具体如何准备却让他烦躁不已,书中只提到“苏翰带着一众士子回到宫中作为自己的棋子”,而对于为何被选中,却是只字未提。

4.

杏花微雨,葱色衣衫的少年站在屋外,静听屋中二人的争执。

“这新政,不是弹劾旧臣,又是什么!”苏严话语凌厉,颇为不满的样子。

仲堃仪却视而不见,反驳道,“苏师兄所言,在下不敢苟同。与其说王上新政伤了旧臣的心,动摇了国本,不如说是门阀不愿让利于民。”

“既然如此,新政意义何在?!”到底是世家子弟,一旦对家族有所威胁,便会惊慌失措。

“以在下浅见,王上新政势必会招致世家不满,但若是施政强横,长此以往,却是许百姓以利,这正是强国之本。”仲堃仪自顾自道,也不看苏严,只是一句一句的陈述着自己的观点。

他本意是借此机会在学宫崭露头角,提升自己被选中的几率,脑海中却突然响起一个声音。

【恭喜! 剧情进度提升!】

【目前剧情完成度为 1% ,请继续努力!】

仲堃仪心情复杂,几个月以来系统君第一次提示剧情有所进展,他无奈之余又有些欣慰。

“学宫之地,不好好念书,聚在一块想偷懒吗?”

夫子的声音突然响起,只见他缓步走进屋内,身后跟着一名身着葱绿衣衫的少年。

少年约莫十五六岁的样子,刘海衬得他略显稚气,一双猫儿般的眸子宛如秋水。

而此时,那双眸子正直直望着仲堃仪。

想必这便是那个对新政利弊侃侃而谈的人了罢,他说不定是自己的机会。

他正看着他出神,却蓦地对上他看向他的视线。

5.

所以说……是因为谈论新政被王听见,才有所进展?

仲堃仪几乎立刻判断出这人是天枢王,天枢素来以绿为尊,加之能自由进出学宫,天枢绝不会有第二人。

只是……这剧情好像和原作……脱!轨!了!

他只觉得前途一片迷茫,无奈的看着孟章愣神,却突然与对方打量自己的视线交汇。

少年眨了眨眼,移开了视线。

【孟章好感上升!】

【目前剧情完成度为 1.5%】

卧槽……为何刷好感也会走剧情……而且这剧情……和原作有半毛钱关系啊!

穿越回去……还真是任重而道远。

评论(14)

热度(76)